冀诺健康养殖

雏鸡过热的五大特征

在出雏时,会对雏鸡进行健康筛选,以保证雏鸡长成良好的肉鸡或者种鸡。但是,传统的分级系统有时候不能辨别出过热对雏鸡造成的损伤。

过热的雏鸡,其孵化时间短,通常体型小、身体虚弱,更易受到病菌感染,同时还容易出现其他许多健康问题,可按照以下特征正确评估雏鸡是否有过热情况:

一、颜色发白,体弱无力

健康的雏鸡应为明亮的黄色,过热的雏鸡未吸收足够的卵黄,颜色偏白。同时,健康的雏鸡应充满活力,如果将它躺放在地面上,能够立即站立。

二、卵黄占体重比(YFBM)大

过热的雏鸡体型较小,卵黄吸收较少所以卵黄囊显得很大。严重的情况是,卵黄吸收越差,脐部越不容易愈合,雏鸡的体重越轻,标志着该雏鸡体质较虚弱。

三、雏鸡爪杆长度低

过热雏鸡体型偏小,可用蛋白正常情况下应用于肌肉生长,但过热雏鸡将可用蛋白作为了能量源。因此,过热雏鸡的小腿长度会低于标准。

四、羽毛发育过度

健康的羽毛发育意味着雏鸡孵化期间发育良好。雏鸡出壳后,羽毛看上去应干燥、松软。但是,翅膀羽毛发育过度意味着过早出壳,更像是过热现象,原因是在出雏篮里呆的时间过长。

五、易感染大肠杆菌

胚胎过热的其中一个后果是易感染大肠杆菌。大肠杆菌预防措施包括孵化场、孵化蛋良好的卫生。受污染的孵化蛋残渣和孵化场的鸡胚绒毛是细菌感染的主要来源。此外,严格遵循废物处置卫生准则也是至关重要的。



评论